Sn_TTT

星辰大海。

【翻译/未】Spectacular (by:aistrionno)

Summary:
Maestro与Alibi的钓鱼旅行,大多源自她的回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“真不敢相信你竟然把我说服了……”当Adriano抓住Aria的手臂并把她拖出吉普车时,她喃喃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抱怨了,会很有趣的!噢等等,我有东西给你。”他哼着变调的歌,从后备箱里拿出一顶太阳帽,扣在她头上。她的身体本能地排斥这顶帽子,但依然在手镜中拉着帽檐仔细调整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也许吧,但能不能不穿这个,耶稣基督——”她哽咽道,“你的品味太差劲了,告诉我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“良好的防晒保护措施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听说过棒球帽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它不能360度防晒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头皮最后一次晒伤是什么时候?”她笑出声,把玩着从帽子里面垂下来的拉线调节器。他转了转眼珠,砰的一声关上了后备箱,锁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不想戴这顶帽子,你就得提着它。”Adriano把健身包塞进她怀里,重量使得她失去平衡左右摇晃。Aria对他报以浅浅一笑。“好吧,你赢了。”她说道,尴尬地让他带着温柔、得意的笑容把包从她身上拿下来,"Andiamo(我们走吧)."
 

        Adriano在休息日的一大计划是带着Aria去钓鱼——还有什么比这更有趣的亲密体验呢?但是.... ..唉,他知道她永远不会同意的,所以他不得不在去那里的路上说服她。我已经买了诱饵!我已经打好包了!走吧,我不会让你感到空虚的,我保证!!好吧,他一定是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Aria对户外活动感觉没什么问题,但钓鱼和打猎可不是她的菜。比起打鹌鹑,她更喜欢朝木制靶子的头部开枪,而且你怎么用鱼竿打枪?那东西没有扳机。此外,虫子摸起来很恶心,这是钓鱼时无法回避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Adriano意识到她有点多愁善感,他明白要说服她是很难的,但他想,如果他缠问得太久,她就会失去耐心,不再搭理他。Aria通常是那个提出要求的人,也许Adriano应该改过自新。虽然她在去那里的路上似乎还能接受,但她的好心情却每秒钟都在减少。Adriano觉得他可以完美地解决这个问题。

 
        Adriano领着她穿过一条干净的小路,在树木茂密的森林里绕了个弯。树叶在两人脚下嘎吱嘎吱地响着,他停下脚步,抱起一捧扔向空中。Aria被逗得咯咯笑起来,看着他像个孩子一样在硬壳的树叶上玩耍,把它们从她的头发上摘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穿过树林,Adriano展示了一条小道,能够把它们引导到湖边一个安静的位置。水没有受到其他文明和自然的干扰,树叶懒洋洋地飘落到水里,激起小小的涟漪,吓着了下面的鱼。当Adriano把那袋补给品扔到离河岸两英尺远的地上时,她深深地吸进一口新鲜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 Aria对这片森林不太熟悉,她通常习惯把自己关在大城市里,但即使她去探险了,她也没有想过在这里冒险——它是如此的宁静。湖虽然没有深到可以撑船划进去,但尺寸相当大。日光透过暖色的秋树照射进来,她瞥见银色的鱼在水里游来游去,它们的鳞片反射着少量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 Adriano指着一根滚向水面的圆木,圆木有一半露出水面。他说这是可以他们坐下来钓鱼的好地方。Aria虽然不愿承认,但到目前为止这一切是那么的令人愉快。他坐在圆木上,手里拿着鱼竿和一箱渔具。Aria挪到他身边贴着他坐下,一点也不担心私人空间的问题。他不会介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你以前从来没有钓过鱼吧?”他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在我小的时候,爸爸曾经想要教过。我没有让他这么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真遗憾,跟爸爸在一起总是最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会是一个不错的替代者,”Aria把头靠在他的肩上,低声说道。他若有所思地笑了笑,低头看着手里的鱼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你自己选个鱼饵吧——我带了几个不同的鱼饵,因为我知道你死也不会碰虫子——你就这样把它挂在鱼钩上……”他开始解释。Aria尽管想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垂钓教学上,但最终还是在他的漫谈中迷失了方向。听着他讲故事,看他做手势,用手示范——这一切真是太好了。她用视线在他手指的皱纹上比划着,绘出那些失误留下的小伤疤。

         "Capisci(你知道吗)?"他低头看着她,把Aria从模糊的白日梦中惊醒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,是的,都很好。难道你不该先教我怎么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Adriano把刚给她展示的东西步骤又绕了一遍。他优雅地将它抛过水面,完美地把它固定在了一个距离上。她静静地盯着湖面端详了几秒钟,然后才意识到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  “…就这些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嘘!...不不,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要嘘你的,但请小声说话,这样你就不会把他们吓跑了。我们得等它上钩。”他低声说。她眯起眼睛望着平静的水面,过了一会儿,他们附近开始泛起一些小小的涟漪。Adriano显然很兴奋,他笑得很纯真,像个孩子似的。鱼丝另一端使劲地拉着,他飞快地把线卷起来,速度之快差点儿把她从圆木上撞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条银色的小鱼停在鱼线的末端,疯狂地挣扎着,直到Adriano把它牢牢抓在手里。她虽然有点厌恶它的嘴,但是也因为惊讶而本能地伸出舌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E bellissimo(漂亮)!它一定是世界上最大的鱼,但我们不是来创造纪录的。”Adriano边喊边把鱼放进盒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仍然可以用其他方式记录。”Aria轻声说道,他对这暗示嗤之以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也许下次吧,”他咯咯地笑着说,“你觉得怎么样?你认为你能做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也许吧,我不确定我想不想抚摸它。”她平静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就负责把它取下来,你来做真正的工作。”这样Aria就无法逃避了,是吧?当她拿起鱼竿摆弄鱼饵时,Adriano偷偷想道。
 

        她选定一个地方,试了几次才把线排得足够长。他们又等了一会儿,Aria感觉到了它的力量,Adriano赶紧让她收好线,以免错失猎物。又有一条银色的小鱼回到了他们身边,Aria让他把鱼从鱼钩上拿下来,他笑着把鱼拿得更近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Guarda qua(看这儿)!你的第一条鱼!尺寸惊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 它挣扎着想要挣脱他的手,但毫无作用。她眯起眼睛看那令人生厌的小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Bella(漂亮).”她讽刺地回答道,“我想我可以把它从遗愿清单上划去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笑着移走目光,开玩笑地说:“如果你的愿望清单是从一条四英寸长的鱼开始的,我想你需要重写一个更好的清单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们一边继续做着钓鱼游戏,一边在树荫里聊天。她一只手臂就能完成大部分动作,于是她的头又一次靠在他的肩膀上,尽管Adriano每次看到新的波纹都会跳起来。他的兴奋是可爱的,尽管她并没有真正理解这是怎么回事。她看不出等着小家伙们吃虫子等死有什么好玩的,但她却沉浸在他因每一次成功而容光焕发的脸庞——只要他玩得开心,就这样吧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Adriano累了,箱子也有了足够的重量,于是他逐渐放慢了速度,停止捕猎。他把手放在Aria的手上,她的头依偎在他身边。他们静静地坐了一会儿,感受微风和远处鸟儿的咕咕声。Adriano轻轻地哼着一首古典乐曲,她没有认出来,但没关系。太阳落了一些,天空开始变成绚丽的暖色调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心照不宣地决定不能就这样一直待在寂静中,于是他们从座位上起身,沙沙作响。他站了起来,把箱子和杆子放进包里。她靠在木头上发呆,眼睛仍然盯着五彩缤纷的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  Adriano收拾好了所有的东西,回来拍拍她的肩膀。“嘿,我们该走了,否则就赶不上晚饭咯,”他轻声对她说,又坐了下来,“你还好吗?”但Aria突然朝他踢了一脚水。她对他惊讶的表情非常满意,忍不住大笑起来,Adriano随即换上一副生气的表情。“对不起!我只是玩玩而已。”她笑着道歉,但Adriano不可能假装生气太久,所以他决定实施报复,也捧起一把水推向她。她感受到裤腿上的冰冷大喊大叫着向后缩起身体,几乎要从圆木上摔了下来。于是这场小打小闹逐渐升级为泼水大战,最终他们都傻笑着掉进了浅湖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场闹剧在精疲力尽中逐渐平息,他们对视了一会儿,爱意在两双眼睛之间肆意流淌。他向她弯下身来,他们亲吻着,咸湿的潮水溅在他们的脸颊上、他的手上和她的头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Ora questo è spettacolare.

 

 

 

 

写在最后:
 

授权申请中,申请通过会补在评论区里。如果授权没通过会第一时间删掉。

新鲜热乎的意防。非常有画面感。在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决定要让意防人士都能吃一口热乎的粮。对于两人我真的特别喜欢这种相处模式,意式风味老夫老妻调情。不需要轰轰烈烈翻云覆雨,光是看他们牵牵手亲亲嘴就够满足了。

这篇翻译算是机翻+润色,我那点工地英语实在不好意思拿出手。主要还是想在Alibi生日时候做点什么,既不会写文又画不好画,打个20辆小车都费劲,在授权过来之前也算是做过生贺啦。屑中之屑,没错就是我。

原文放在评论。
毕竟有一些翻译真的不能表达出它的那种,真切呈现的感觉。一切表达不好的地方都是我太垃圾的问题,原文非常香,请大家都康康!

评论(8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n_TTT | Powered by LOFTER